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甘当“副卡长”的抗疫老兵——王志明和李隽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4-07 16:02 浏览量:{{pvCount}}

  泉州市退役军人局副局长王志明和泉州市应急局副局长李隽同是团级军转干部、同在东海街道云山社区院前自然村指挥镇守关卡。他们戏称:“我们两个团长现在成了名副其实的副卡长。”

  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云山社区院前自然村在桥南出入口设置唯一的一个卡口,王志明和李隽化身“守关人”,全副武装,坚守“疫”线,严守“疫情不外溢,不流入”的原则,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社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为了方便群众就医需求,他们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通过摸排,掌握到片区有21名孕妇、受伤病患等群众需要定期就医,为解决救护车供不应求的问题,王志明和李隽多方协调,调派两部车辆,安排两个驾驶员24小时在院前片区备勤,办理就医需求一卡通,全程点对点接送群众就医,变“人等车”为“车等人”,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就医问题。

   

   

  除了卡口检查,他们还肩负着巡逻、防控、宣传、保姆、服务五项工作任务,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多次到封控区进行巡查,对试图串门的群众进行劝返,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确保各项政策规定第一时间宣传引导到位。巡查每发现一处的防控不足,他们就随手拍,督促即时改,不断补齐短板。

  为了弥补力量的不足,他们还动员社会救援队伍贡献力量,发动蓝天、阳光等社会救援队参加疫情防控,有序参与管控卡口,24小时巡查劝导,无人机航拍喊话劝导等,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王志明和李隽退伍不褪色,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坚守。他们只是卡口工作的一个缩影。每天24小时,总有一群人一直在室外工作,或站着、或来回走动,冷了跺跺脚、热了擦擦汗,有人员进出,便第一时间冲上前去,进行排查、核实、登记。不间断对进出人员,逐人逐辆认真进行核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