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漳州3位“老兵调解员”上岗服务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0 17:11 浏览量:{{pvCount}}

  近日,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民调解委员会分别为3位“老兵调解员”颁发聘书,持续将“老兵调解室”打造成辖区退役军人心中排忧解难的“金字招牌”。

  

  退役军人、全国劳动模范,漳州市芗城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赖水顺;退役军人、漳州市三和律师事务所律师程海;退役军人、天利仁和物业公建分公司总经理杨文卿受聘成为首任“老兵调解员”。

  

  为及时有效化解涉及退役军人的矛盾纠纷,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法律援助工作站作用的基础上,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引进有法律专业、有调解专长、有热心爱心的退役军人加入调解委员会“老兵调解室”,开展相关法律咨询和政策法律知识宣传,参与涉军纠纷案件化解,为退役军人提供理性表达诉求的渠道,多元化化解纠纷,调解更加暖军心。

  

  “老兵调解员”上岗后,将从三方面发挥战友优势,增进情感交融,更好地化解老兵心结。

  一是建好“温馨家”,倾听诉求。建好用好“退役军人之家”,认真倾听诉求、积极疏导矛盾、开展走访调查,引导理性诉求。

  二是架起“连心桥”,化解纠纷。打造“老兵调解室”特色品牌,“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提供“菜单式”服务,及时高效化解纠纷。

  三是依托“互联网+”,专享服务。为持有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在线调解、网上申诉等提供更加智慧精准的信访服务,提供咨询答疑、调解纠纷等优先服务。

  

  下一步,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强对伤残退役军人、老年退役军人等关心关怀,提供专人服务、优先办理和各类便民服务措施。在服务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情、理、法相融起来,贯穿调解工作全过程,依法调解、公平公正,维护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有纠必解、有诉必帮、有困必助,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