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宁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奋战“疫”线

来源:蕉城区退役军人局、福鼎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14:54 浏览量:{{pvCount}}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宁德市蕉城区、福鼎市退役军人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隔离点、社区等,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力量。

  蕉城区

  4月9日晚,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恩先带队支援蕉城区封控区域,配合当地政府做好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工作。

  

  

  

  △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在七都镇疫情防控点协助配送物资

  

  △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在七都镇疫情防控点协助核酸检测

  

  △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在七都镇河乾村核酸检测维持秩序

  

  △在上金贝隔离点,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做好隔离点后勤保障,录入隔离人员身份信息,了解登记方舱隔离人员问题和需求并及时解决

  福鼎市

 

  

  福鼎市退役军人局组建一支14人的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挑选2名班子成员作为柏洋酒店隔离点负责人和闽浙省际卡口负责人,负责牵头组织协调相关防疫工作,剩余12名志愿者全部下沉到海口社区,协助该社区5000多名常住人口的分包工作。

  为精准、高效摸清网格内人员底数,福鼎市退役军人局多措并举,采取“线下走访+线上宣传”“入户核实+电话访谈”的方式,逐房核实住户信息,逐户登记人员外出、返鼎轨迹,逐员核查疫苗接种情况,摸清网格内人员信息底数2000多人,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在福鼎市一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起,福鼎市退役军人局迅速响应,经过简要的培训和任务分工后,奔赴核酸检测点,积极协助检测点布置、动员群众、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当天,12名志愿者共完成网格内2000名群众的核酸采样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