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福州这位老兵,又一次冲在了前线!

来源:遇见闽侯 发布时间:2022-04-12 14:48 浏览量:{{pvCount}}

  

  

  徐启文(左一)登记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名单

  “我年纪大了觉少,醒来了就到现场看看能做点什么,就当锻炼身体嘛,不是多么值得夸耀的事情。”

  

      

  △每一场核酸检测结束后,都有徐启文默默清理现场卫生的身影

  今年77岁的徐启文是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当过炮兵、上过战场,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在他看来,抗疫就犹如军人接到命令一样,要闻令而动,众志成城,才能够打赢这场战“疫”。为此,他说服家人,主动向村两委申请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始终忙碌在抗疫一线。

  

  美岐村安置房小区

  美岐村党支部书记陈壮志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考虑到徐启文对村里情况比较熟悉,村两委特意拜托他协助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任务。

    

  △徐启文在美岐村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

  接到任务后,徐启文二话不说,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与村干部、志愿者们同甘共苦,“战斗”在一线。

  

  徐启文(右)和同村的志愿者在交流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要配合核酸采样,徐启文还主动向村里申请,请缨到美岐村安置房小区卡口做志愿者,负责此次党员先锋岗的值班工作。

  

  做好“三查一问”,守好小区大门

  

  

  徐启文坚守在小区门口的党员先锋岗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