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大田军民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

来源:大田融媒 发布时间:2022-04-14 16:00 浏览量:{{pvCount}}

  

  

  

   

  如今,上地村在部队帮助下,靠着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油茶种植预计收成年产值可达100多万元,配套养殖的“跑山鸡”逐渐打开市场,越来越多年轻人回到村里做起网络直播带货,打响上地“跑山鸡”品牌。

  

  军地共建,军民结对帮扶结硕果

  2021年11月16日,73集团军75222部队官兵带队慰问上地村退役军人、退役军人遗属、脱贫户和五保户等,并捐赠给村产业发展资金、卫生所医疗器械添置等40万元,给前坪乡中心小学捐赠价值5千元的书籍,为村民送医送药和义务理发,送上了来自部队的温暖和关怀。政治指导员王彬林为学校师生上国防教育课,传递国防知识,讲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师生们反响热烈,部队每年安排干部战士给中小学生开展军训活动。

  “部队给予支持帮扶,我们也按照县领导要求,乡村两级干部亲自出马,组织精干人员全力以赴跑市场、选商品,把质优价廉的大田农产品送到部队军营超市和食堂。”林佳君根据部队不同单位在不同时间段的需求,按时保质把农产品送到位。在春节和疫情期间,驻村干部和村主干一起克服困难,想尽办法调剂农副产品,以确保部队多地同时需求,展现了在困难时候民拥军的情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