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挺进封控区!宁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展风采

来源: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7 17:36 浏览量:{{pvCoun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疫情,宁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退役军人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一大批干部挺进封控区、管控区,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的最美风采。

  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越是艰险越向前。4月10日,宁德市委、市政府发出抗疫号召,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对参与抗击疫情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受宁德市委、市政府委派,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良忠奔赴七都镇疫情防控封控区,担任市直机关下沉七都镇临时党委委员兼黄厝村第一书记,带领镇村干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杨礼文、军供站副站长董盛怡和军供站职工林雄立即响应,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市直机关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宁德市蕉城区七都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疫最前沿,他们充分发挥服从指挥、不怕困难、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的精神,配合镇政府开展物资搬运分配、核酸检测点现场布置、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并主动请缨深入村居协助开展流调、防疫宣传。“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越是危难时刻,我越要挺身而出。”宁德军供站副站长董盛怡说道。

  

  

  

  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服从安排助力市区一线防控。局机关党委(人事科)统筹人力资源,每天安排2-4名干部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干部职工纷纷化身“大白”,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现场布置、秩序维护、扫码测温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福鼎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其中,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福鼎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听从组织安排、时刻准备、全力以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真正做到了“不忘入伍初心、坚守军人本色”。

  

  桐山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福鼎收费站(入口)执勤

  

  磻溪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化身大白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桐山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为过路司机做核酸抗原检测

  

  前岐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帮忙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入库

  志愿者用行动诠释着担当,用辛劳书写着奉献,用坚持践行着初心使命,为社区群众筑起了阻击病毒的"红色屏障",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让党徽熠熠生辉,让党旗高高飘扬。暖春已至,美好可期,通过各方共同努力,防疫工作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