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坚守一线!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显担当

来源: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7 15:18 浏览量:{{pvCoun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我们责无旁贷!”在龙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队伍中,不乏这样铿锵有力的声音。

  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在并肩

  “高速路口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放心吧,我没事,你在动车站更要注意防护……”近日,杨启山、周琳夫妻俩在各自的疫情防控点打电话提醒对方。

  他是转业军人,她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干部。因防控工作需要,这对夫妻一个在龙岩南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点,一个在龙岩动车站疫情防控点,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为了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夫妻俩还把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姐姐帮忙照看。

  

  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周琳夫妻这样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牢牢守住病毒入侵的第一道关卡,守护着龙岩平安,造就了平安龙岩!

  

  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在坚守

  “到这里快一个月了,没事,我还好,挺得住。这些老兵更值得敬佩……”4月12日上午,正在东肖高速收费站参加疫情防控的仇善文如是说。面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的领导,他一直强调自己“没事,顶得住”,在他看来,年轻人就得勇挑重担,不怕苦不言累。

  仇善文是闽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的一名干部,新婚不久,他就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防控点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断档,对外地入岩人员进行排查,这样的日夜颠倒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挑战。许文学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派驻该疫情防控点中党龄最长的退役军人,有任务总是第一个上。他们就像亲兄弟一样,携手做好防控点相关工作,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的“兄弟档”。

  

  

  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在冲锋

  

  “丘建文——”“到!”

  “邱一文——”“到!”

  “卢林浩——”“到!”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有不少退役军人,是“红土先锋党员突击队”的主力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发出的“集结令”,他们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冲锋在一线。

  

  连日来,他们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动车站、高速路收费站、社区核酸检测等各个“战场”,参与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岩人员情况摸排、站点执勤等工作中。曾经,他们穿着军装保家卫国;而今,他们穿着防护服阻击病魔。一声到,一生到!若有战,召必回!他们是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的真实写照,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铮铮誓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