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多一份保障!鲤城籍退役军人获赠专属意外险

来源:泉州晚报、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15:48 浏览量:{{pvCount}}

  泉州鲤城退役军人再添有力保障,4月16日上午,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鲤城区慈善会,为鲤城区户籍且信息登记在册退役军人免费投保意外伤害救助保险,实现了退役军人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此举将惠及近万名退役军人,共计投入30万元,给全区退役军人撑起了“安全保护伞”。

  作为鲤城区“我为老兵办实事”项目之一,退役军人意外伤害救助保险于今年4月16日起正式生效,保费每人每年30元。保险项目涵盖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医疗3类。退役军人出现意外伤害时,可到县级以上医院门诊、住院治疗,按流程申请理赔。其中意外身故、意外残疾赔偿限额3万元,意外医疗赔偿限额5千元。

  “意外伤害保险提升了退役军人群体意外与疾病风险抵御能力,疫情当下,党和政府给退役军人又办了一件暧心事。”鲤城区开元街道退役老兵詹明德如是说。

  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退役军人购买保险,进一步完善了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机制,引入公益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企业等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有力补充了退役军人救助保障资金,同时降低退役军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家庭经济陷入困境的风险,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