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长汀县10名“兵支书”被授予“红土生态•老兵先锋”

来源: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6 16:07 浏览量:{{pvCount}}

  4月13日上午,龙岩市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红土生态•老兵先锋”授牌仪式在龙岩市长汀县河田镇启动,来自该镇10名“兵支书”成为首批岗牌获得者。

  

  据了解,河田镇是长汀县“红土生态•老兵先锋”授牌第一站,其下辖的31个行政村中,有10名“兵支书”,人数为全县之最,其中包括带领马坑村脱贫致富的龙岩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宇波;从军人到老板,再到“兵支书”,为民初心始终不变的黄坑村党支部书记黄兴贵以及捐款30万为乡修路、取得乡村振兴“开门红”的南塅村党支部书记陈小林等人,这10名“兵支书”平均年龄39岁,大专以上学历占比达90%,堪称年轻化、学历高、能力强的典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围绕“红土生态•老兵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听取退役军人代表和基层同志工作意见建议两个主题出发,就加强局机关与各乡镇、村(社区)的互联互通等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近年来,以河田‘兵支书’为代表的退役军人在长汀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反毒反诈的时代任务中身先士卒、敢为人先,涌现出一批红土先锋带头人。”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围绕“红土生态•老兵先锋”党建品牌+退役军人服务站点建设,综合运用文化塑造和组织赋能的手段,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为建设双拥模范、文明幸福长汀作垂范。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