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服务周到,非常满意!我省领到优待证的老兵纷纷点赞

来源:武夷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东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14:55 浏览量:{{pvCount}}

  一张优待证,浓浓拥军情。

  我省优待证申领发放于3月1日全面启动以来,省退役军人厅统筹疫情防控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各地通过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开展培训、下沉一线指导等方式,加班加点平稳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尊崇感和幸福感。

  最近,又一批退役军人领到优待证,他们纷纷点赞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务实高效的作为。下面,让老班长带领大家一起去沾沾荣光。

  建瓯市

  4月18日上午,建瓯市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建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银行等领导为到场的退役军人发放优待证。

  

  “作为第一批领到优待证的老兵,我感到非常荣幸,这张优待证饱含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深情厚爱,我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感到骄傲自豪!也特别感谢退役军人局周到、贴心的服务!”

  退役军人饶鸿华激动地表示。他说,对于退役军人而言,优待证的发放不仅代表着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尊重、关爱,更是对持证人光荣历史和贡献的肯定。

  

  据了解,自3月初以来,建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发力,通过现场教学强化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经办人员业务技能,并结合发布公告、专业指导等方法,强有力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建瓯市完成优待证申领共计1720人,收到首批优待证39张。

  武夷山市

  “今天终于领到了优待证,我们可以享受到快递业务、加油业务以及购买机票等多方面的优惠折扣。”

  “我感觉优待证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党和国家对我们曾经投身军旅保家卫国的褒扬激励,更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军人付出的认可。”

  4月18日,武夷山市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现场为首批2名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颁发了优待证,90后退役军人徐鹏领到优待证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武夷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才元在仪式上介绍到,武夷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践行“一线工作法”,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召开申领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成立2022年度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专班,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县、乡、村3级工作人员全面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流程,极大提高了办理的工作效率。

  东山县

  “卡片小,荣誉大,去年刚退役安排工作,今年就有优待证落实跟进,深深感到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快速、高效,我要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2021年底刚安置到地方城管部门工作的退役军人小蔡非常高兴,他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激活了优待证,对服务站工作人员高效率办卡工作十分满意。

  近日,东山县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现场为5名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优待证。

  仪式上,东山县退役军人局与合作银行领导一起将首批优待证发放至参加仪式的退役军人代表手中,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现场,合作银行还为领证的退役军人代表精心准备了保温杯等小礼品。

  

  

  东山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通过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开展培训,下沉一线指导等方式,加班加点快速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在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不足,强化镇村两级办证效率,稳步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