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精准服务”赋能工作创新

来源:邵武市和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武夷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和县双拥办 发布时间:2022-04-21 16:17 浏览量:{{pvCount}}

  精准定位,让老兵快速准确地找到“家”的位置;精准走访,为现役军人排忧解难;精准联系,为驻地官兵送防疫物资……连日来,南平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突出精准精细服务,赋能工作创新,深入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我为部队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浓厚社会氛围。

  01  邵武市和平镇

  精准定位,让老兵快速准确找到“家”

  

  为夯实基础工作,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邵武市和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组织各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机构名称、地理位置等信息录入百度电子地图。用户只需通过手机导航搜索“和平镇某某村退役军人”,即出现附近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名称和实地图片,点击可获取相关信息,确保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能够就近就便、快速准确地找到“家”的位置,感受“家”的温暖。截至目前,和平镇及所辖村(居)12个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相关信息已率先全部录入百度地图,用“互联网+服务保障”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02  武夷山市

  精准走访,为现役军人排忧解难

  为了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解决后顾之忧。近日,武夷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实地调查了解,武夷街道下梅村现役军人郭起旺父母所住房屋年久失修,因该房屋不符合新建审批政策,但现住房已不能满足家庭需求,成为郭起旺的一块心病。武夷山市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武夷街道领导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到军属家里了解诉求,实地查看房屋建设情况,就针对该家庭诉求,街道办将牵头与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的研究,提出可行性方案予以解决,并叮嘱军属要保重身体,继续支持子女在部队工作。此举让现役军人家属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03  政和县

  精准联系,为驻地官兵送防疫物资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驻军部队官兵在执行任务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政和县双拥办主动联系驻军部队,得知驻军防疫物资储备不足,主动协调县工信商务局。4月19日,调拨120套防护服、100套隔离服、350个N95口罩、60个防护面罩、30个护目镜和25瓶消毒液,送到武警中队、通信站部队官兵手中,部队官兵纷纷对双拥办精准高效作为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