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见“证”荣光!我省这些地方老兵已陆续领到优待证

来源:永安市退役军人局、寿宁县退役军人局、仙游县退役军人局、平和县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15:05 浏览量:{{pvCount}}

  仪式满满、暖意融融

  “小卡片”彰显“大尊崇”

  截至目前

  我省多批次退役军人

  其他优抚对象领到优待证

  他们纷纷点赞

  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务实高效的作为

  今天让老班长带着大家一起去看看

  这些地方领证现场

  一起来见“证”荣光吧!

  ↓↓↓

  永安市

  4月24日,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首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仪式,首批5名退役军人代表领到了属于他们的“第二张身份证”,凭借这张特殊证件,他们可享受医疗、交通、金融、社会优待等方面的优待服务。

  

  “看着这张优待证,我真的很激动,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67岁的陈良玉说。这位老兵在部队13年4个月,立过三次三等功,一身戎装在他身上印下老兵印记,他说,这张证件是对千千万万老兵最好的优待!

  

  截至目前,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受理完成建档立卡和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将近4000人。

  仙游县

  4月24日,仙游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隆重举行,现场为王明清等24名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颁发优待证。

  

  “小小优待证,浓浓尊崇感。这张优待证是党和政府对我们退伍老兵的深情厚爱!我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感到骄傲与自豪!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牢记初心使命,退役不退志,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为助力仙游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退役军人力量。”退役军人代表郭鹏激动地说。

  

  

  随后,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军人激活了优待证,邮储银行和农业银行则安排专车接送退役军人到营业点专门窗口办理优待证激活。此次优待证发放合作银行纷纷表示,他们将全面配合支持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并承诺为持证人提供更多专属金融优待服务。

  截至目前,仙游县已完成优待证申领近5000人,已颁发优待证24张。

  寿宁县

  4月22日,寿宁县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现场为2位退役军人颁发寿宁县首批优待证。

  

  活动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优待证和它的功能、使用方法等。随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寿宁县支行工作人员现场为2位退役军人激活了优待证。

  

  截至目前,寿宁县已完成近200人的优待证申领受理和初审工作,其中约60人的申领材料已通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审核,2人的优待证现已制作完成。

  平和县

  4月24日下午,平和县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标志着平和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开始。平和县退役军人局、工商银行平和县支行、各乡镇服务站、退役军人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仪式上,平和县退役军人局、工商银行平和县支行领导为3名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优待证,退役军人代表精神抖擞,满脸激动与自豪。

  

  仪式后,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为首批申领成功的退役军人现场办理优待证激活启用,并向他们介绍优待证的专属金融服务。据悉,截至4月24日,工商银行平和县支行已协助各乡镇退役服务站为1000余名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申领。

  

  优待证

  彰显的是荣誉

  体现的是关爱

  期待更多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

  早日领证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