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抗疫尖兵曾洲:我是老兵我先上

来源: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15:15 浏览量:{{pvCount}}

  在宁德这轮疫情阻击战中,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及其动员组织的退役军人冲在封控区、管控区一线,勇当尖兵,这成为当地抗疫的一道亮丽色彩。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局党组号召与工作部署,不断在工作中摸索模式、创新服务工作方法,在全力完成小区封控、卡点执勤、物品分发等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履职尽责、帮助困难群众、提供高效服务,得到社区群众广泛赞誉。

  被派往蕉城区南际社区封(管)区抗疫的市退役军人局干部、退役老兵曾洲就是其中一个尖兵代表。

  

  “我是老兵我先上!”“到最前线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南际社区共有11个网格点,内有居民3000余人,自划为封(管)控区后,曾洲最先作为第十网格点负责人,连续一周几乎昼夜不停地转接物资,核对居民信息,最紧张时一个晚上只躺下休息一个小时。面对封(管)控区居民生活遇到的不便与困难,他始终发挥自己的力量,千方百计帮助破解。对发放的每一件生活爱心物资、每一户人都做到心中有数,不迟发、不漏发、不错发。社区干部纷纷点赞他事无巨细,桩桩件件都落实到位。而他总是和同事们说:“宁愿我们多花些休息时间,多投入些精力,能换来居家群众顺心、方便,这就值得了!”

  

  “南际社区中有许多外来人口和困难群众,开始发放社会捐助的爱心物资后,每天都会接到许多求助电话。”曾洲说道,经过摸排、商议后,他们迅速启动应急方案,针对此类人群予以优先发放物资或直接送上门,随后逐步扩散到所有居民家中,解决所有群众生活物资不足问题。

  “您在生活、就医等方面有需求,可以告诉我。”“现在疫情期间还请您理解。”为帮助封(管)控区群众消除在封闭期间出现的焦虑、压抑等情绪,减轻心理负担,曾洲建立2个网格服务群,发动8名热心业主、老党员、退役老兵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发放生活便民服务卡和防疫手册,解读隔离管控政策措施等工作,面对面收集居民意见建议,针对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曾洲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优势,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取得了封(管)控区域内居民的理解和支持,遇到困难都会在第一时间想起他。

  4月27日上午,管控区居民汤某利求助,她孩子因腿部骨折在医院打了石膏,医生嘱咐两个星期后需要拆除石膏,后因区域封闭无法前往医院便在家中自行拆除,现已过去一星期,孩子还是无法正常走动,急需前往医院诊断。

  在卡口值班现场接到求助小卡片,曾洲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联系医务组协调专车,开启绿色通道,在当天上午点对点送往医院诊断。

  送往医院后曾洲默默在备忘录上记录下该居民的联系方式,在他的备忘录里详细记录着管控区内需要帮助的居民联系方式。“空闲的时候我就会打电话向他们询问下目前的情况,还有什么需要帮助,进行个回访。”曾洲说。

  退伍军人虽脱下军装,可军人使命与担当他们没有忘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奋勇向前,以行动诠释军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舍“小家”换取“大家”的平安。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