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漳州:军休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14:48 浏览量:{{pvCount}}

  重温烽火岁月,传承红色基因。4月26日,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军休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自豪感,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在市第二军休所军休活动中心精心组织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12名军休干部应邀参加。

  活动在观看红军攻克漳州史料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军休干部陈源海首先用朴实的言语回忆起亲历的边境自卫反击战,向大家分享了他那段艰苦而又光荣的峥嵘岁月。他说,我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做了一名军人应该做的事,那些牺牲的烈士才是真正的英雄,听完陈源海的事迹,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1932年4月20日,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在毛主席的指挥下一举攻克漳州,开启了中国革命历史光辉的一页。军休干部费昭汉情真意切演唱起经典红歌《七律长征》,表达了军休干部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展示了新时代军休干部的新面貌、新风采。

  

  

  当《我爱你,中国》悠扬的旋律响起时,年轻党员依次向12名军休老党员献上幸福的鲜花和美好的祝福。伴随着欢快的节奏,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的方型大蛋糕缓缓“走”进会场,由党龄相加109年的军休伉俪刘振顺、王祥云携手将这份祝福绵延传递时,顿时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品尝着美味的蛋糕,这些老党员们脸上乐开了花,活动现场洋溢着幸福祥和的气氛。

  

  “今天过了一个难忘且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岳父,他也是一位老红军。革命前辈流血牺牲,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今后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初心,传承好红色基因。”军休干部黄山海说道。

  

  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服务好、保障好军休干部的晚年生活,是党和政府赋予的历史使命。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聚力加强军休文化建设,让安置在漳的军休干部们享受幸福快乐的老年生活。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第二军休所、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汲取红色力量,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做好军休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主办方还邀请漳州非遗剪纸文化传人、高级茶艺师,现场创作《红军精神彪炳千秋》作品,体验茶艺之美、领略茶艺精神。让军休干部在“政治生日”中重温红色革命历史,领略漳州发展风貌,凝聚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向心力。

  ★★★

  永远跟党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