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军人子女教育优待 福州市推出教育集团化举措

来源: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01 16:33 浏览量:{{pvCount}}

  今年以来福州市在鼓楼区探索推进名校教育集团化覆盖工作,全面提升区域教学品质。福州市鼓楼区在军人家属居住集中的铜盘路、梅峰路一带,通过整合优质校资源,率先组建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教育集团,让教育集团化成果优先惠及军人子女。

  今年起,这些地区的军人子女就可以享受到福州市更高品质的教育优待。

  

  2月25日上午,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成立。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由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梅峰小学等组成。

  

  4月28日上午,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立。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由鼓楼实验小学(福建省示范校)、铜盘中心小学等组成。铜盘中心小学增名“鼓楼第二实验小学”。

  

  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铜盘中心小学)前身为原福州军区干部子弟学校。近年来,创设了全省首个国防教育班“吴孟超班”,获得“全国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多项荣誉。

  住在铜盘路附近的军人家属表示,福州市将铜盘小学纳入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现学校之间教育资源共享,让军人子女“家门口”就能享受更加优质教育资源,又是福州市一项关爱军人家庭的好举措!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