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双拥创模】福清市以“五个一”为抓手打造双拥特色品牌

来源: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14:49 浏览量:{{pvCount}}

  近年来,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清市双拥办)始终秉持“尊重尊崇从这里出发”的理念,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目标要求,以“五个一”为抓手,持续打造福清双拥特色品牌,不断推动双拥工作上新台阶,军地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01 建设一个荣誉馆

  

  

  2021年6月,福清市双拥荣誉馆正式开馆。走进双拥荣誉馆,一块块国家级、省级双拥模范城的牌匾记录着这里的党政军民血浓于水的情怀。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馆内设计为三大板块,第一部分“双拥工作发展历程”,一段段故事展示了我党我军和福清双拥优良传统;第二部分“双拥工作富有特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浓缩反映了福清军民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真实场景,反映了驻融部队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支持重点工程建设以及地方政府支持部队战备训练等方面情况;第三部分“双拥工作成果显著”一块块奖牌、一面面牌匾、一幅幅锦旗,再现了福清双拥工作的丰硕成果,诠释了党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突出了“传承历史、宣扬精神、教育后人”的政治功能。

 02 建设一个双拥公园

  

  福清市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先后四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双拥模范城已成为福清市的亮丽名片,对于宣传福清、增辉福清,提升城市知名度,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打造双拥公园是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举措,目前福清双拥公园尊崇小广场已完成方案设计,目前正在高标准建设中,建成后将积极展现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福清市双拥事业发展积聚正能量。

  03  创建一个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

  

  2021年1月,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千金诺石竹农贸市场举行授牌仪式,授予千金诺石竹农贸市场“福清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称号。千金诺石竹农贸市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的授牌,标志着福清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工作将开启新局面。让在军营里挥洒汗水、保卫国家的军人们,退役后借助千金诺石竹农贸市场的市场资源、平台优势,实现退役后能在社会上继续发光发热的愿望。

  

  2021年10月30日,福建省“建行杯”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开赛,福清市推送退役军人莫良明创办的福建千金诺投资集团参加,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

 04 修建一个广

  

  8月16日是福清解放日,为牢记历史,纪念福清解放,目前正在修建八一六广场,该广场与福清革命烈士陵园相连接,进一步提升拓展了周边空间环境,成为铭记革命烈士事迹,传承和弘扬烈士精神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发挥“褒扬先烈、教育后人”的教育功能。

  05 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

  

  将双拥荣誉馆升级改造为福清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点,把党史、军史作为荣誉室首要展示内容,培养专门讲解员队伍,定期组织本系统内干部职工重温学习,以讲带学、以讲促学。开馆以来,已组织集体参观学习约60批次、1500余人次。

  

  

  开展军地共建签约、“学雷锋”活动、军地大讲堂、军地庆六一、“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口述历史”、讲述“最美退役军人”故事等系列活动,军地常联常往、互联互通,进一步密切军民军政关系,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