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一趟不用跑!厦门湖里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更方便了!

来源:湖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14:50 浏览量:{{pvCount}}

  为方便广大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厦门市湖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创新服务模式,率先在退役军人相对集中办公的湖里区行政大楼推出“主动联系、统一受理、集中录入、不接触、一趟不用跑”的便民新举措办理优待证。

  

  统一收集提效率

  湖里区行政大楼共有42家单位,为更好地服务在这里办公的退役军人,湖里区开通街道、中心、局三级办理制度,各局(委、办)通过一名联络员收集申请人员材料,统一送至湖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窗口或通过湖里区协同办公系统上传申请材料,工作人员立马录入完善建档立卡、制证系统信息。个人信息表、优待证申请表和档案信息表现场打印带回签名,再送至湖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完成最后录入工作后提交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通过线上、线下申请,联络员统一送达的方式,为优待证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不接触办理解难题

  联络人只需提供申请人相关材料,湖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通过信息采集系统、湖里区档案管理系统获取退役军人相关信息,既破解了以往在档案查询时“要跑腿、排队长、打印慢”的“三难”问题,又有效化解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扎堆问题。

  精简用时一趟不用跑

  湖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认真制定方案、优化流程、培训人员、上门服务,大大缩短了优待证办理时间,让退役军人申领优待证“不用等、一趟不用跑”。截至5月9日,已为在湖里区行政大楼集中办公的156名退役军人办理了优待证。

  下一步,湖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持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工作方法,推广集中办理成果,把优待证申领发放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待”,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