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洛江区打造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来源:洛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5:08 浏览量:{{pvCount}}

  为丰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动载体,全面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泉州市洛江区通过对罗溪镇洪四村红色资源的前期挖掘、设计,打造了首个以洪四影剧院、洪岩烈士墓、军装发展史馆为亮点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并于近日揭牌成立。

    01  洪四影剧院

  洪四影剧院是全市唯一村级影剧院,其建筑面积504平方米,始建于1968年,时历半个世纪,它标志着洪四人民的辉煌历史。如今,它也作为洛江区退役军人观看党史、军史和革命传统文化宣传片以及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场所。

  

    02  洪岩烈士墓

  1951年,国民党部分敌军窜入洪岩(洪四)东山寨,我军在当地民兵的协助下,与敌军激战后成功将其剿灭,战斗中,我军7名战士于洪岩(洪四)光荣牺牲,洪岩烈士墓所在的山头就是当年激战的地方。70多年来,洪四村人民始终铭记这段历史,并自发对烈士墓进行修缮。

  

  03  军装发展史馆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服发展到今天,经历了多次大的变革和不断的发展。洪四村在2019年通过自筹自建的形式建设了一座军装发展史馆,通过参观军装发展史馆,更好地加强退役军人对军队知识、军服发展历史的了解。

  

  泉州市洛江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落成,开创了洛江区新时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洛江区将继续服务好退役军人、讲好英烈故事,努力把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打造成广大退役军人培养爱党爱国情怀的重要阵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