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泉州:送《民法典》进军营 “典”亮最可爱的人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东南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14:55 浏览量:{{pvCount}}

  普法助力强军梦。近日,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前往驻泉部队开展“典亮军营——民法典进军营”主题普法活动。活动以广大官兵、军属为主要对象,以专家民法典专题宣讲和现场法律咨询相结合方式开展。

  

  现场,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泉州法院“巾帼宣讲团”成员洪颍雅,福建信实(泉州)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刘娴,以广大官兵、军属广泛关注的婚姻家庭、继承、民间借贷等民事法律问题以及房屋买卖等司法实践案例,从不同视角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围绕官兵和军属们关心的民间借贷、交通事故、退役安置、购房等法律问题,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泉州市中院工作人员现场提供“一对一”解答,专业细致的讲解让官兵“一问就知”“一讲就清”。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分发《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国家安全法》《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宣传材料,通过精美图册让官兵“一册知晓”“一图读懂”。现场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泉州市中院还向部队官兵赠送法律书籍和宣传资料。

   

   

  官兵和军属们纷纷表示,送法进军营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今后一定认真学习民法典和其他法律知识,做到遵法、学法、守法。

  据统计,讲座共吸引近千人到场,现场共提供法律咨询88人次,分发宣传材料400余份。

   

  下一步,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强化协作,成立崇军法融服务中心,设立老兵调解室,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立巡回办案点,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营造崇军拥军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