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防汛抗洪!建瓯退役军人在行动

来源:建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林敏 发布时间:2022-06-20 16:06 浏览量:{{pvCount}}

  连日来,建瓯市连降暴雨,水位不断攀升,多地出现山体滑坡、内涝、塌方等次生灾害,建瓯市启动防暴雨(洪水)I级响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退役军人参加应急救援队,投入抗洪抢险一线

  汛情就是冲锋号,建瓯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投身到防汛巡查、除险、加固等工作中,时刻保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他们在防汛抗洪期间多次深入到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土坯房屋、低洼地带、水库、高陡边坡进行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消除,主动靠前开展转移群众、防汛安全宣传等各项工作。

  建瓯市吉阳镇巧溪村兵支书葛永建奋战在防汛防暴雨一线,带领村两委干部巡查地灾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及时疏散受灾害威胁的群众。建瓯市迪口镇可建村丹阳食品厂被后山的泥石流堵住河水,导致河水倒灌厂房,迪口镇值源村支委、退役军人魏光森,同时也是一名钩机师傅,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前往受灾地点参加抗洪抢险,开沟机疏通河道。建瓯市川石乡小岭村伤残军人黎富兴在严峻的抗洪形势前,毅然主动请战,逆行冲锋在抢险抗灾一线。

  

  迪口镇值源村支委、退役军人魏光森在疏通河道

  

  建瓯市小桥镇大丘村兵支书连祥查看道路滑坡水毁情况

  在汛情期间,建瓯市退役军人展示了退役军人在急、难、险、重任务前“退伍不褪色”的责任与担当,筑牢防汛“安全墙”,捍卫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续写着军人本色。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