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翔安区民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协助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申请低保

来源: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15:25 浏览量:{{pvCount}}

  我年纪越来越大,大病初愈,也没有劳动能力,最担心的就是我的妻子,多亏了你们,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减轻了我的负担。

  近日,家住厦门市翔安区民安街道前庵社区的退役老兵陈某,对上门走访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陈某是一位退役老兵,今年72岁,于1969年应征入伍,1973年退伍,妻子患有精神二级残疾。如今,陈某年纪越来越大,仅靠每月的失地养老保险金难以维持全家人的正常生活。

  得知退役军人陈某家庭生活困难后,民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前庵社区民政员,一同上门询问核查相关情况,现场协助填写并整理相关申请材料,将于7月纳入低保保障系统。

  下一步,民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重点关注独居、孤寡、高龄、患病、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并全面做好政策宣传、权益保障等工作,主动关心关怀退役军人,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尊崇和关爱。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