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双拥

钱锋副部长来闽调研指导双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18:24 浏览量:{{pvCount}}

    4月23日至2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钱锋带领调研组,到福建省调研指导双拥工作。钱锋先后到福州、莆田、泉州、厦门等地,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了解帮助部队解决练兵备战实际问题和双拥宣传、司法拥军、社会拥军等情况,听取军地双方意见建议,并到训练一线慰问海军某部驻训官兵。还看望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机关干部职工。 

    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宁,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副省长、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新聪,省军区副政委、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火照,驻闽部队领导尹绍平等出席相关调研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省双拥办主任陈奕辉全程陪同调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双拥办常务副主任辛志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郑敏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双拥工作调研座谈汇报会 

    座谈会上,钱锋副部长在听取我省双拥工作汇报和部队领导发言后,对我省双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建作为红色土地,双拥历史厚重,在革命战争年代就有着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并在各个历史时期不断发扬光大。省委省政府政治站位高、工作起点高、工作标准高,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到突出位置、纳入重点工作、带着责任和感情开展双拥共建工作。拥军支前保障工作力度大,驻闽部队为驻地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军政军民氛围浓厚,社会基础良好,双拥已经成为福建军地双方一个自觉的行动。希望福建进一步研究探索,创造新经验,培育新典型,推广新做法,争取更大成绩。 

 

钱锋副部长讲话 

    钱锋强调,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以服务保障军事斗争准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部队练兵备战开展各项工作;要以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突出新组建部队、移防换防部队官兵家属随军就业、子女教育优待等重点,解除官兵后顾之忧;要以开展双拥模范城(县)为抓手,创新发展双拥工作的内容、方式、方法和手段;要以让退役军人受尊重、让现役军人受尊崇为目标,切实抓好各项法规政策落实,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以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和支持,在全社会凝聚广泛共识、营造良好氛围。 

 

钱副部长深入驻军调研 

 

钱副部长调研厦门市思明区法院司法拥军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