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9 19:01 浏览量:{{pvCount}}

  11月6日上午,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本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各处室和在榕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为开创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及省委和省政府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紧密结合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宣传。严格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理论学习重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通过三会一课、支部学习和培训座谈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推动制度执行。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召开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举办基层退役军人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班等契机,引导全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结合调研座谈走访慰问和主题宣讲等契机,向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好故事、科学性和优越性推动全会精神走进退役军人。

  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按照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铭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牢固树立为退役军人服务理念,突出做好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和权益维护等工作。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在制定出台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若干措施,以及做好军转安置、化解涉军信访和防患风险隐患等工作过程中,切实做到依法履职、依法施策和依法行政。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工作运行体系和服务管理网络。要坚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对接各类宣传媒体,播宣传文化产品,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舆论宣传引导、优抚褒扬纪念和红色文化熏陶等工作,巩固退役军人不褪色、齐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统筹完善优抚安置制度,着力做好社保接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荣誉医疗军休服务管理等工作,让退役军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规范运行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依照政策满怀深情、耐心细致地化解退役军人矛盾问题,参与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建立健全聚焦打仗、激励创新、军民融合的军事力量建设政策制度体系,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双拥共建、军供保障和军转安置等工作,助力新时代人民军队听党指挥、履行使命、专谋打赢,确保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纪国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正风反腐肃纪,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