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30 17:04 浏览量:{{pvCount}}

  昨晚,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榕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副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德金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各地要立即激活指挥系统,对中高风险地区入闽人员全筛查、全检测、全监管,严格健康管理措施,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强化多点触发预警监测,发挥发热门诊、基层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对口岸高风险职业人员实行封闭管理,国际国内航班作业人员固定岗位,避免交叉作业,并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对口岸防疫工作再梳理再排查,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和全检测、全消毒、全追溯措施,规范重点场所垃圾污水处理,阻断病毒由物传人。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为群众提供温馨服务,组织好“一老一小”接种。加强人员培训和宣传引导,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谢婷)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