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这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为疫情防控捐赠1000万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4 10:54 浏览量:{{pvCount}}

  口罩、防护服、体温计等防护物资,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紧缺的必需品。 

  为了尽己所能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日,“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傅光明所创办的福建圣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向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控所需防护物资和奖励医务人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傅光明想方设法支持参与疫情防控。1月30日福建圣农集团向光泽县政府捐赠30000个口罩、向光泽县疾控中心捐赠200套一次性防护服;1月31日福建圣农集团向政和县政府捐赠3000个口罩、4桶消毒药水…… 

  在傅光明和福建圣农集团看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是一个企业应尽的义务,更是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 

  

  让我们走近“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傅光明

  

1979年傅光明退伍返乡发展养殖业,1983年注册了编号顺序为“0001”号的福建省第一家私营公司,专注养鸡。37年来,他依托科技创新和资本运营,打造出亚洲最大、世界第七、销售百亿的肉鸡生产食品加工集团、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福建圣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经营的同时,傅光明带领福建圣农集团聚焦“三农”问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发挥自身优势带动福建、江西、云南、贵州等多个省份欠发达地区的3.5万名贫困农民增收致富。他担任南平市慈善总会会长,福建圣农集团累计捐增17.9亿元用于实施医疗保险助困、养蜂产业助农、兜底帮扶助学、充分就业助培等慈善公益行动。

  • 2005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福建经济年度杰出人物”称号;
  • 2006年获“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称号;
  • 2007年获“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 2008年获“CCTV2007年度十大三农人物”荣誉称号;
  • 2009年获“福建省突出贡献企业家”荣誉称号;
  • 2009年7月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称号;
  • 2009年9月,分别荣获“第二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和“福建省首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 2019年7月26日,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