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我是一个老兵,我得上!”——记在福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退役军人魏运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2 16:13 浏览量:{{pvCount}}

  “今年过年尽量少出门,更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出门办事戴好口罩……”这是来自 “村村响”应急预警广播系统接地气的表达。连日来,三明沙县郑湖乡杜坑村大喇叭持续呼吁村民们做好防疫、戴好口罩、减少串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既是中共党员又是退役军人的县广播电视工作总站负责人——魏运松,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奔忙在镇街乡村。他认真调试设备,精心录制音频,用本地方言把疫情防控知识有效传遍千家万户。

  从魏运松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的责任担当,看到了一名退役军人“危急关头豁出去”的军人本色!当大家赞扬和感谢魏运松的时候,他总会说到:“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老兵,有紧急任务,我就得上!”

  魏运松,1978年6月9日出生,1997年11月参军入伍,1999年7月1日成为共产党员。他在部队期间,先后荣获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两次和团嘉奖两次。1999年12月光荣退伍,扎根广播电视工作岗位一干就是20年。

  刚检测调试好机房的设备,魏运松手机再次响起……接到上级指示:一定要在疫情相对复杂、人员比较密集的乡镇主街道,新增“村村响”应急预警广播系统设备。

  他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就二话不说地拎起外套冲了出去!顶着利刃般的凛冽寒风,骑着陪伴多年的摩托车,魏运松奔赴夏茂镇、高桥镇……

  好样的,魏运松!

  好样的,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的福建退役军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