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漳州市南靖县:疫情防控不见面 社保接续不断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08:42 浏览量:{{pvCount}}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漳州市南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切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统筹兼顾,持续做好社保接续工作,做到人员分散、力量不散,疫情阻障、工作不断。疫情防控期间,又推动了44名退役士兵完成养老保险的补缴工作,个人补缴费用517440元,单位补缴费用1034880元。

  敢担当 

  

在开展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中,由于涉及原单位与其上级主管部门缴费关系较为复杂,推动实际缴费工作难度较大,根据存在实际困难,漳州市南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向县政府反映,得到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同意县退役士兵社保接续补缴工作统一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补缴专户进行补缴,单位补缴部分的资金由县财政先行垫付,待补缴工作结束后,再与各补缴责任单位统一进行结算,大大减少补缴过程中存在的“推诿扯皮”现象,切实地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勇创新 

  

为确保战“疫”与补缴工作两不误,切实推动不见面方式办理社保接续工作,漳州市南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人社、税务、财政、银行等相关单位,开辟社保接续缴费绿色通道,优化程序,形成合力,打通补缴工作“最后一公里”。积极与县工行合作,开发工行“E缴费”平台,生成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缴费专用二维码,退役士兵个人缴费只需通过微信扫码或工行手机银行扫码,即可进行缴费,操作简单方便,大大方便退役士兵缴费工作,真正实现了“让部门多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士兵少跑腿”的效果。

  善作为 

  漳州市

南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做好下社区支持当地积极防疫时,善于做好统筹兼顾工作,及时将骨干力量充实到社保接续工作专班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及时将工行“E缴费”专用二维码推送给每个需缴费的退役士兵,实行点对点、个性化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力促疫情期间退役士兵养老保险补缴工作上水平、不断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