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泉州市把“军转学员”实训岗位从高校搬到疫情防控一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15:10 浏览量:{{pvCount}}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正在泉州师范学院参加专项培训的82名军转干部学员的实训岗位,从高校教室搬到各自居住的社区(村),组织他们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让学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锻炼、接受考验。
       为了确保军转干部学员实训取得实效,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他们跟岗实训期间认真做好实训记录和总结报告,实训结束后由相应街道(乡镇)、社区(村)出具鉴定、评定成绩,并记入个人参加专项培训学分。同时,要求军转干部学员严格按照培训计划,通过网络学习规定课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参加专项培训两不误。
       据悉,全体军转干部学员充分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退役军人使命担当本色,第一时间分赴全市11个县(市、区)的71个社区(村),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协助基层工作人员做好人员体温检测、车辆排查登记、省外返乡人员随访和防疫知识资料分发等工作,并深入超市、药店等了解复工开业、商品价格和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截止目前,全体军转干部学员共张贴分发宣传资料7887份、走访村庄71个、入户宣导4162户、发放口罩43136个、配送消毒液6000公斤、检测过往车辆74139辆次、排查人员416971人次、劝返湖北籍人员1036人,并服务帮助复工商户1417家、复产企业489家。

                                                  

军转干部学员陈玉通张贴防疫宣传资料

军转干部学员张伟杰张贴防疫宣传资料

军转干部学员熊伟巡查超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军转干部学员靳小二在交通检查防疫站协助开展检测

军转干部学员钟鸣走访租户

军转干部学员连双平协助印制社区通行证

军转干部学员刘超群在家学习网络课程

军转干部学员钟鸣在家学习网络课程

军转干部学员许建平在家学习网络课程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