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总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15:09 浏览量:{{pvCoun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提升政治站位,认真统筹安排,号召动员退役军人,实行联防联控,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拿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为打赢防疫战贡献力量。

  由平潭综合实验区退伍老兵成立的退役军人联谊会,在了解到城区因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的情况下,人员不足的状况,迅速响应号召组织退役老兵参与社区组织的卡点值班,小区消毒等工作,及时缓解了人员不足的状况。并号召老兵为防控疫情工作捐款,共通过平潭红十字会捐款8万余元,

  二是对信访接待大厅和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临时封闭管理。

  根据防控疫情需要,按照各级统一部署,以公告告知的形式,对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信访接待大厅和烈士陵园实行临时封闭,对到陵园的人员及时进行劝还,确保不出现意外情况。

  三是认真做好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抗击疫情的宣传报道工作。

  组织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退役军人抗击疫情的宣传报道,更好的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相关宣传信息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福建双拥等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宣传报道。

  四是继续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继续按照各级防控疫情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开展好退役军人事务日常工作的同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事故。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