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龙岩上杭退役军人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8 15:35 浏览量:{{pvCount}}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龙岩上杭防疫一线涌现了一批退役军人,无论是在乡村摸底排查、宣传引导还是在消毒消杀、值班执勤中都有他们绿色的身影。为更好的发挥退役军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优良传统,凌徵鹏作为一名95后退役军人,集结了一批热心于公益事业的退伍老兵,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教育引导下成立了一个以退役军人为核心的公益救援组织——上杭县退役军人公益救援协会,并通过该平台组织开展各种公益志愿活动。

  凌徵鹏通过退役军人公益救援协会在线上开展紧急爱心募捐活动,活动得到86位爱心人士捐款,共筹到爱心款9261元,并用善款分批次用于采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设备,及时将到货的物资分发给一线工作者。

  截止目前,退役军人公益救援协会给上杭县公安局、县环卫所和团县委等一线防疫单位共发放医用一次性口罩255个,一次性连体带帽防护服18套,多功能电动喷雾器4台,一次性橡胶手套14盒,消毒酒精20桶,消毒液11箱。

  针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凌徵鹏舍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时光,积极组织退伍老兵、志愿服务者在每天晚上开展巡逻管控劝导,避免人员聚会、聚餐、聚众赌博和扎堆现象。

  为加大防控路面宣传力度,他组织协会成员出动9部车18人采用沿街小广播在城区轮番推广疫情防控知识、龙岩市“十个不准”和上杭县“十个禁止”等宣传材料

  为减轻医疗搬运压力,他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对接上杭县医疗队,组织协会会员16人协助一线县医疗逆行者搬运物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凌徵鹏时刻用“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情怀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