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阻击战——福州市退役军人在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16:09 浏览量:{{pvCoun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福州市退役军人涌现出一位位先进典型,彰显了“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的光辉本色。

主动请缨 驰援武汉

  福州市象山军休所军休干部、老军医志愿服务队员侯建萍主任,主动取消春节休假,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她还向第九〇〇医院上交了自愿赴武汉抗击疫情请战书。在她的带领下,她所在科室的三名自主择业的退役军人也报名申请自愿参加武汉抗击疫情医疗队。

专业知识守护军休家园

  福州市象山军休所军休干部李丽是一名专业医生,她深知疫情防控中环境消杀、人员管理的重要性,第一时间制定防疫方案,并主动与社区、所部联系,指导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在消杀防疫用品紧张的情况下,她又号召大家捐赠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自己更是四处奔波,为社区、所部采购消毒防疫用品。在疫情面前,她用专业知识守护着军休家园。

坚守医用物资保障第一线

  福州市洪山军休所军休干部袁化文是九〇〇医院仓山院区器械科主任。节前,凭着职业的敏感性,袁主任就在四处奔波紧急采购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保障医院医用物资储备,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安全防护屏障。随着疫情的发展,医院医疗用品消耗大,又逢春节期间物流停运、供应商放假,医疗用品的采购、配送十分困难。尽管如此,袁主任还是排除万难,尽己所能确保医院的医疗物资供应。从1月21日至今,袁主任一天也没有歇过,始终坚守在医用物资保障第一线。

无偿暂代救护车驾驶员

 

  永泰县梧桐镇椿阳村退伍军人陈炜,在得知梧桐中心卫生院救护车驾驶员人手不足后,主动提出不计报酬,暂代救护车驾驶员。他24小时驻守在卫生院,虽然家离卫生院不过200米,但从1月27日晚上到医院担任临时司机的工作后,他就没有回过家。

克服困难 坚持走村入户

  杨金泉是福州市长乐区文岭村的一名退伍军人。尽管他因脚部手术行动不便,仍然坚持每天走村入户,严格摸排每家每户的情况,排查近期湖北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逐一登记在册,并主动帮助村民购置生活物资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着“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全市退役军人在内的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