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福州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16:40 浏览量:{{pvCount}}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向全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发出《永葆革命军人本色,继续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福州市2300多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积极响应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在战“疫”一线尽显军人本色。

  一是主动请缨,勇赴“战疫”一线。福州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虽已退役,但是仍然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其中,九〇〇医院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义无反顾随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勇赴一线“战疫”;一些留在九〇〇医院的福州市自主择业医务工作人员服从医院安排,始终坚守发热门诊、发热病房和急诊、妇产科、手术室等科室岗位。二是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面对这次疫情,福州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纷纷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他们通过社区、单位、校友群、同乡联谊会、商会等机构组织捐款,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超过100万元。三是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战疫”。面对部分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福州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联系社区并承担志愿者工作,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公益消杀、物资配送、测量体温等工作。四是加强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福州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积极发挥各自特长,主动当好宣传员,创作的《初心似玉》歌曲入选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他们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抵制网络不良言论和文章,在各原部队战友群等微信群内第一时间转发中央决策和正规渠道文章,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坚守舆论阵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