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14:36 浏览量:{{pvCount}}

  2月27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会议精神,对统筹做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奕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措施,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退役军人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在充分肯定阶段工作成效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省委“十个不放松”,落实“十二个加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强化预防监测,继续把好各个关口。全系统要继续按照省委“七个不得”要求,在各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和“零报告”制度,积极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厅机关要继续开展进入人员体温监测、办公场所消毒保洁和新增办公场所修缮施工人员自我防护等工作;省荣军院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值守和伤残军人医疗护理康复疗养等工作;省军休中心要认真做好军休服务,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军休干部实际困难;各级军供站要充分发挥应急保障职能,随时待命,保证接到任务能够及时响应、迅速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结合“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依托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动员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作风投身防疫一线;积极稳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落实好烈士抚恤优待政策,关心关爱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挥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等社会组织力量,对接支援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要强化关心关爱,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按照全国双拥办通知和省委于书记批示要求,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优良传统,通过组织一次走访、建立一个联系卡、发放一封慰问信、赠送一个拥军包、解决一批现实困难等务实措施,贴心关爱抗疫一线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特别是为驻闽部队医院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形成军民团结奋战、军民合力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着力提升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创建工作水平。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继续运用所属媒体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要求的宣传解读;深入报道全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以及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统筹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工作目标不变、工作标准不降,科学应对疫情影响,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加快研究制定《福建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办法》等法规,继续用好“五力齐发”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机制,通过线上招聘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助企业特别是退役军人所办企业复工复产;发布通过网络办理业务提示,持续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积极倡导退役军人通过来信、来电和网上信访等方式反映诉求,按照“四个第一时间”要去及时受理信访件,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落实退役军人工作者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强化服务保障,落实优待政策,营造“尊崇”氛围;加强沟通协调,稳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网上祭扫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系统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敢于担当、务实作为;结合“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着力充实县乡村工作力量;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通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和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