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尹力在莆田漳州厦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17:39 浏览量:{{pvCount}}

  尹力在莆田漳州厦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协调联动快速果断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9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尹力先后深入莆田、漳州、厦门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指导工作,部署莆田与泉州、厦门与漳州防控工作,与国家工作组进行工作会商。尹力强调,要清醒认识本次疫情的严峻复杂,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把各方面力量集中调动起来,以更快的速度、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参加。

  高速公路站点是防范疫情输出、输入的重要关口。在沈海高速翔安、莆田收费站,尹力一行实地察看车辆往来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尹力对现场工作人员、交警和志愿者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叮嘱一定要严格查验,在防疫安全前提下保障人员货物正常有序通行,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国家工作组指导意见后,尹力指出——

  德尔塔病毒传播力强,从个体感染到发生家庭传播,再到社区传播,速度非常快,很容易多点小暴发。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各地防控工作务必快速行动、分秒必争,力求做到发现早、准备足、处置快,努力跑在病毒前面。要切实落实快、严、实的要求,加快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全面排查、掌握底数、一个不漏,确保第一时间找得到、管得住、控制好,及时把病毒拦截住、消灭掉。要把好全省各口岸、机场、车站、码头、公路通道等“关口”,进一步严密制度、规范管理、优化流程,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强化应控尽控,在哪里发现传染源,就要在哪里就地控制住,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形势考虑得更严峻,坚定信心决心,做好打大战硬仗的准备,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尹力强调——

  疫情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协同作战,全力做好防输出、防扩散各项工作。要坚持“一盘棋”作战,建立莆田与泉州、厦门与漳州协调配合的有效机制,既守土有责、各负其责,又在人员力量、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物资调配等方面,互相商量、互相支持,就近解决困难和问题。非涉疫地区要在做好自身防控基础上,服从省里统一调度,支持涉疫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一地有疫、八方支援”的强大合力。要织密织牢防控网,严防疫情在省内跨区扩散、向省外蔓延,坚决把疫情遏制在可控范围,最大限度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体现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发展大局负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动员广大群众理解支持、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党群干群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省领导罗东川、赵龙、李德金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记者:周琳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