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攻坚克难!厦门同安区21名退役军人组建“最帅”志愿者车队

信息来源:看厦门 发布时间:2021-10-09 17:55 浏览量:{{pvCount}}

  10月7日21时,同安区多地解除封控管控,自此厦门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同安区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近日,21名退役军人在同安区委文明办的牵头下,组建“同安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免费接送管控区内的患者前往医院就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日前,一辆贴着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救援车稳稳停在后宅社区橄榄树的卡口处,患者王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缓缓走来,经过消毒等措施后,乘坐救援车前往厦门市第三医院就医。

  由于突发身体不适,王女士急需前往医院就医,但身处管控区出行不便,情急之下只好联系同安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请求救援。没想到十几分钟后救援车辆就停在了小区门口,这让王女士十分感动。

  疫情就是集结令

  防控就是冲锋号

  疫情发生后,同安区21名退役军人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建“同安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仅两天,就成功完成135项救援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

  

  同安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蓝南泰表示:

  我是一名在同安工作的退伍军人,虽然我的身份和角色都转变了,但是不变的是我从军的初心和军人的情怀,成立这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是想展现我们军人的情怀和担当,为同安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