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泉州:退役军人携妻一线抗疫

来源:泉州通 发布时间:2022-03-22 14:58 浏览量:{{pvCount}}

  一声“到”,一生“到”!若有战,召必回!这是许许多多退役军人的生命誓言。疫情出现的第一天,44岁的退役军人蔡海洋第一时间就赶到泉州鲤城开元街道,作为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队队长,他快速组织街道14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疾速发动81名退役军人分散到各个社区核酸检测点,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看着早出晚归的丈夫,蔡海洋的妻子杨芳华也主动站出来,加入到抗疫一线志愿者队伍中。

  

  △蔡海洋在核酸检测点(蔡海洋供图)

  13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接到电话通知的蔡海洋第一时间就赶到开元街道,时间紧任务重,他立即组织发动街道所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投入到抗疫一线,当晚他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一直忙到凌晨2点多才到家。

  “妻子在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任教,疫情发生后,学校停课,她主动提出想加入进来当志愿者。”蔡海洋告诉记者,妻子从15日开始当志愿者,每天从早忙到晚,虽然很累,但妻子对他说:“大家都很辛苦,她也要坚持住。”

  

  △左边是蔡海洋妻子,她也是一名党员(蔡海洋供图)

  蔡海洋说,军人从来不怕困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正是群众有需要的时候,作为曾经的军人就应该挺身而出。

  记者从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疫情发生后,鲤城区共成立83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突击队,968名退役军人参加抗疫,参与到协助推动全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防控政策宣传、为困难群众赠送生活物资等众多方面。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