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泉州退役军人“疫”线显担当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3-23 16:10 浏览量:{{pvCount}}

  近日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不少退役军人主动担当

  在一线或者后方支持防疫工作

  用实际行动书写抗疫力量

  发扬了“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

  丰泽区

  “丰泽区防疫形势非常严峻,我们都老了,抗疫人员如此辛苦,我们上不了岗,不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但爱党、爱民的初心不会改变,我们想尽一份力量”。3月22日上午,丰泽区军休所支委副书记杨峰、管委会主任欧阳金星不约而同给军休所王所长打来电话,表示对疫情的关注以及捐款的意愿。所长即刻在军休所工作群发起倡议,老干部纷纷响应,三百,五百,大家直接把钱转到工作群,才短短一个多小时,捐款已达19800元,收到捐款后,军休所工作人员及时与街道、社区联系,将捐款分为两份,分别转赠给两个单位。

  

  泉港区

  泉港退役老兵庄劲滨主动报名担任山腰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从凌晨六点半一直站到中午,维护现场秩序。在现场,庄劲滨耐心提醒核酸检测者间隔1米,指引参加核酸检测者打开健康码,指挥车辆绕道而行,一站就是7个小时。在此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庄劲滨也始终冲锋在前、不畏风险,用行动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理想信念。

   

  南安市

  在南安市东田镇的防控疫情一线,时常看到有一位老人用自己创作的闽南顺口溜,用熟悉又浅显易懂的文字和腔调告诉群众,勤洗手,病毒消,出门还得戴口罩。这个老人,就是退役老兵黄印级。他利用自媒体抖音和视频号等微信朋友圈向大众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和防疫打针队伍秩序的维持,身背小喇叭深入学校和乡村田野宣传防疫知识;并带头捐赠物品用于防控工作,深受社会各界的称誉。

   

  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退役老兵、洛阳镇老年协会会长谢连枝为了帮助村里防疫抗疫工作出一份力,不顾自己年岁已高,主动报名参加了村里组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日与村里退役军人、年轻党员、志愿者一起奔波在堂头村核酸检测现场、入户宣传、卡口值班等抗疫一线。退役军人黄剑峰、黄鸣涛父子得知日夜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防疫救援物资有需求时,第一时间联系区党工办、东园镇人民政府、凤浦村等,为区镇村及一线防疫人员分别捐赠大批物资支持抗疫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