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龙岩:战“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28 15:16 浏览量:{{pvCount}}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奔赴车站、高速口、社区街道等各个角落,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细做实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龙岩东肖高速出口

  “师傅,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下车到旁边进行核酸检测……”

  

  

  3月26日,在龙岩东肖高速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4名党员身着雨衣、执勤服,有序引导下高速的司机进行疫情通关检查。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年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在龙岩东肖高速公路出口核酸检测健康服务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分组实行三班轮换制,每天24小时不停歇地在高速路口对外地入岩车辆进行排查,严格落实逐车逐人“应检尽检”要求,对入岩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行程筛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龙岩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龙岩动车站出口

  “不用挤,请大家用微信扫码,登记一下信息,再到前面的核酸采样点,就可以出站啦……”只听一位身着大白的女志愿者在旅客的面前大声喊。

  

  

  3月25日,在龙岩动车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8名党员志愿者们从严从细协助落实动车站疫情防控措施,劝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引导到岩旅客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困难旅客预约登记,为孕妇、老人、残疾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等,有效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坚决把牢防疫关口,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曹溪街道锦山社区

  “戴口罩,一米线,亮码检测……”3月26日,在曹溪街道锦山社区,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4名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分组在核酸检测服务点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协助开展“三码”查验,提高检测效率,帮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党员志愿者们坚守在防疫一线,以坚定的信念和实际的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