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见“疫”勇为!泉州退役军人一线当尖兵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29 16:45 浏览量:{{pvCount}}

  军人不忘本色奉献永不退役

  自泉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立即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倡议书

  倡议全市退役军人继续秉承

  “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时代担当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及

  多地退役军人响应倡议

  积极投身社区一线战疫战线

  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丰泽区

  泉州圆梦义工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是党员、退役军人,也是志愿团队领头人,三个“角色”集合产生的力量,是林志伟冲锋在疫情一线动力。3月13日,新一轮疫情在泉州发生,林志伟迅速召集团队骨干和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后投入防疫战场。他组织号召圆梦义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前往崇德实验小学、灯洲社区、南丰新城、福新商厦协助工作开展。此外,还配合街道社区布置现场、搬物资、调配物资等。

  

  

  南安市

  在南安市乐峰镇的街区和各个村落,经常可以看到一支身穿草绿色迷彩服的摩托车队穿行着,他们既是疫情防控的宣传队,又是最接地气的抗疫“飞虎队”。这支队伍是由南安市乐峰镇退役军人潘桂枝、潘建增、潘奎成、潘荣发、潘天源、潘铁良、潘伟善、潘鑫杰等8位同志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等重要节点,他们全员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

  

  

  惠安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惠安县净峰镇各村退役军人闻讯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踊跃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本色。周少卿是惠安县净峰镇松村村党总支书记,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连续十多天连轴转,参与核酸采样点现场布置、采样现场维持秩序、张贴最新通告等工作。

  

  

  永春县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永春县东平镇退役军人黄煮海践行初心使命,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主动担起了东平镇全镇抗疫的后勤保障工作。从物资采购、搬运到配送,亲力亲为,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为战斗在疫情最前线的工作人员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东平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筑牢坚实的后盾。作为东山村工作队的一员,退役老兵陈晓源第一时间下沉到一线,身兼交通检疫、防控宣传、核酸检测等多项任务。云美村“兵支书”方志忠主动承担起了云美村交通检疫站的大夜,顶风冒雨,在云美之巅,守护万家安宁。站完岗,又立马投入核酸检测现场布置,如此连轴转,从不停歇。

  

  

  台商投资区

  在台商投资区里春村党总支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号召下,1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奔赴里春村各个设卡点和全员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严防死守,实行24小时三班轮流,参与测体温、查看健康码、通行证检查核实等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