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永春退役军人“疫”线作表率

来源:永春县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4-10 16:58 浏览量:{{pvCount}}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永春县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担当、作表率,用实际行动为村居排忧解难,为百姓热情服务,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最美风采。

  桂洋镇退役军人:勇担当,坚守一线守初心

  “若有战,召必回!”本轮疫情发生伊始,桂洋镇退役军人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刚转业不久的乡镇干部郑铕彬,村干部林华仕、康金伟、郑荣都、林松涛……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都有他们奋战的身影。他们虽已脱下军装,但并没有忘记军人的初心使命,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和质朴精神带到了抗疫一线,与村级班子成员一起干在前,进村入户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宣传;主动请缨在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中登记员、维护秩序;风雨无阻地严守在第一线,积极参加交通志愿服务站值守工作,为全镇群众的安全健康“站岗放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的铮铮誓言。

  

   

  横口乡吴连接:把最危险的任务交给我!

  他不是生来勇敢,只因为责任和担当,才选择了刚强。3月13日,某集中隔离点要抽调人员到抗“疫”一线,横口乡退役军人吴连接闻讯主动报名参战。“坚持住!不能睡!”3天仅睡6个小时,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战斗中,他用必胜的信念支撑着自己。“怕饭菜凉了,恨不得自己能有分身术。”隔离不隔爱,每天能将饭菜的温暖准时送给隔离对象是他定下的目标。“我24小时服务,保证随叫随到。”搬物资、测体温、清垃圾、做消毒……每天都有他半弯着腰来回穿梭的身影。虽然很辛苦,但他始终保持着微笑:“我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再辛苦再危险,也要对得起‘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他是“逆行”的“迷彩绿”,在最危险的地方毅然扛起抗“疫”之责。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黄映雪:积极响应,主动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作为永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党员,黄映雪积极响应小区的近邻党建活动,3月21日主动加入镇里的疫情防控调度群,听从安排及时向小区物业报名参加“不忘初心守望相助”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月22日以来,她戴上防护口罩、手套,穿着红马甲,协助物业工作人员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加强进出人员管控,为业主居民测量体温,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维护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劝返不必要外出的业主居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的风采。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