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宁”心聚力!宁德各地退役军人尽锐出战

来源:柘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霞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屏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16:35 浏览量:{{pvCoun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倡议,全市各地退役军人闻令而动,涌现出一批抗“疫”先锋,他们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战“疫”贡献力量。

  01

  柘荣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志愿者助力抗疫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预约码。”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柘荣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主动作为,积极倡议全县广大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志愿者队伍,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4月11日,志愿者们六点多就来到柘荣县西源村检测点,协助乡镇开展信息采集、人员疏导、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工作。天气虽然炎热,但他们各司其职、认真负责,连续工作七个小时,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昨日,他们是保家卫国的战士,今天他们是抗疫一线的志愿者。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的风采,也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抹靓丽的“橄榄绿”。

  02

  霞浦县“兵委员”主动入户摸排

  当前,霞浦县疫情指挥部紧急启动预案,全县重点摸排防控,对辖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退役军人季永清系松山街道北岐村两委成员、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以疫情防控为己任,首当其中摸排,耐心细化担当。

  

  

  季永清作为退役军人暨采集员主动入户摸排从重点地区返乡人员200余户,不辞辛苦地昼夜加班10余天,精准汇总辖区户籍材料和管控人员名单,按照要求配合村医上门核酸采样,主动入户采集行动不便群众的核酸检测30多人次。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每天不少于300多人次,每日更新库存物资出入报管、信息核对、防疫管控,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准确无误。

  03

  屏南蓝天救援队奔赴各个乡镇开展防疫消杀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屏南县退役军人局号召全县退役军人积极抗疫。号召一发,大批退役军人义无反顾地走向抗疫的第一线,活跃在抗击疫情各个战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指挥,一声到、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其中有个志愿组织——屏南蓝天救援队,他们的队员三分之二都是退伍军人。在这特殊时期,他们志愿加入疫情防控消杀专班工作,奔赴各个乡镇开展防疫消杀,为阻断病毒传播筑牢坚实屏障。身为退役军人的队长表示,“战友们都说作为退役军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们义不容辞。”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