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戎”耀蕉城!这些退役军人冲锋在第一线

来源: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14:53 浏览量:{{pvCount}}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宁德蕉城区广大退役军人听从号召,在街巷中奔忙,在村落间逆行,冲锋在抗疫一线,以担当彰显初心,以作为践行使命。

  蔡凌晨

  蔡凌晨是三都镇一名青年党员干部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四月份以来,她自告奋勇、主动请缨加入核酸检测检验队伍。在执行采样任务时她总是清晨出发,在二十多摄氏度的高温下穿着防护服、口罩、医用隔离面罩、手套,在核酸采样现场不停重复采样操作及规范洗消动作,高峰时期工作长达七个小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军人本色。

  

  宋云慧

  面对突发的疫情,蕉城区林业局干部宋云慧主动请缨,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与所有的志愿者一起每日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誓言。

    

  宋云慧接到防疫命令是去高速卡口执勤,做好高速卡口往来车辆的登记管理。高速卡口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堡垒,按照蕉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高速卡口需要24小时站岗执勤,认真核查每一个进出人员和车辆,仔细地做好每一项记录,核实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开展车辆人员的管控工作,引导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

  黄茂斌

  病毒无情,乡贤有爱。宁德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同样牵动着外出乡贤的心。“即使在外创业也不能忘记家乡群众,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希望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是我的一点点心意.......”4月12日中午,飞鸾镇碗窑村退役军人黄茂斌,获悉宁德疫情后,十分关心家乡抗疫工作,顶着烈日驱车到村委,向村干部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现场捐赠10000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家乡战“疫”补给“粮草”“弹药”,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抗疫,共克时艰。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每一份物资都承载着满满爱心,每一次相助都汇聚着磅礴力量,坚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硬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