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省退役军人厅举办优待证申领制发业务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厅优抚褒扬处 发布时间:2022-02-26 14:07 浏览量:{{pvCount}}

  2月24日,我省举办全省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视频培训,对优待证发放工作程序、系统操作、政策解读进行再培训再动员,全面推进我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会强调,

  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把优待证制发作为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具体举措,作为社会优抚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抓好。各级要组建工作专班,加强政策学习,熟练掌握相关要求和工作流程。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并督促推动,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要站到一线,直接落实,与四家签约银行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

  培训会要求,

  各地要充分运用各种有效形式和载体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优待证在全社会的知晓度,为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遵循“时间服从质量”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热情服务,依规办理,科学安排,分时段分类别有序推进,避免申领对象在一时一地过于集中。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优待证办理工作,让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便捷、舒心、高效的服务。

  培训以视频方式进行,厅优抚褒扬处有关人员对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对广大服务对象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答复;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对建档立卡操作流程进行了授课辅导。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优抚褒扬部门全体人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和经办人员,以及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经办人员,共计1830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据悉,我省从3月1日起,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相关系统测试、政策解答等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