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优待证动态】业务培训!下乡指导!我省各地高质量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发布时间:2022-03-06 15:28 浏览量:{{pvCount}}

  连日来,我省各地持续做好政策宣传、提升服务效能,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切实增强服务对象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下面让老班长带领大家

  走进我省各地看看申领发放情况

  ↓↓↓

  泉州市  台商投资区开展第三场业务培训会

  

  3月1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进行第三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业务培训会并开展全员实操演练考评观摩活动。

  

  培训现场,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对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行深入部署和全盘规划。本次业务培训会对优待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分析解答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并与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经办人员一道协商解决人员、设备、办公场所等保障要素。

  目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已全面展开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区、乡镇两级建立工作机制、整合工作力量、细化工作指导,确保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推进。

  宁德  柘荣县开展优待证业务培训会

  

  3月4日上午,柘荣县退役军人局召集各乡镇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召开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培训会议。

  

  会上,柘荣县退役军人局工作人员就优待证如何申请、办理程序和系统的具体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对容易出现疑问的难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确保各乡镇业务人员熟悉操作流程。

  会议强调,要求各乡镇要充分理解、吃透政策,加强优待证申领发放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要确保各乡镇的服务质量,对年长不便的退役军人要主动上门服务,确保退役军人享受到热忱、温馨、方便、快捷的服务。

  三明市  泰宁县优待证申领发放有条不紊进行

  

  3月1日,泰宁县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在申领现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悉心服务,政策咨询、申请受理、确认签字等各个环节按照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

  此外,将乐县以学习到位、部署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督导到位“六到位”全力确保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稳步推进。

  南平市  松溪县深入各乡镇指导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3月2日,松溪县退役军人局成立工作组深入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前期开展优待证工作集中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现场工作指导。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答疑、操作,手把手培训建档立卡系统操作,优待证的申请等相关工作。目前,松溪县9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基本能够熟练操作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及优待证管理信息系统。

  武夷山市召开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部署会

  

  武夷山市退役军人局召开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部署会,强调,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涉及人员广、填写内容多、技术规范要求高,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协调工作,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要分类指导,有序开展;相互配合,职责分明。

  建瓯市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各乡镇指导

  

  建瓯市退役军人局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一线到各个乡镇(街道)进行线上、线下申领的业务指导,并积极开展宣传和组织协调工作。各乡镇(街道)也在指导下,积极开展此项工作。

  平潭  建档立卡“加速度”,倾情服务“暖人心”

  

  3月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专班人员深入四个片区服务站,对优待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分析解答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并与片区服务站经办人员一道协商解决人员、设备、办公场所等保障要素。

  

  据悉,自3月1日全省启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区、片区两级建立工作机制、整合工作力量、细化工作指导,确保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推进。其中,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局多方协调购买采集设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印制宣传手册并安排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实地指导;合作银行全力支持,调配人员协助开展信息登记。截止目前,平潭全区共计受理信息登记160余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