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优待证动态】我省各地优待证申领发放稳步推进

来源: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厦门思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05 14:43 浏览量:{{pvCount}}

  一张优待证,浓缩尊崇情。我省于3月1日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各地申领发放工作怎么做?有哪些新举措?下面,让老班长带领大家去看看各地推进情况。

  厦门市  工作人员入户为烈士家属进行办理

  3月1日上午,退役军人王金柱接到社区通知后,来到厦港街道鸿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优待证信息登记。思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为其介绍优待证的申请和使用相关情况,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王金柱完成了现场申请和信息完善。

  

  社区工作人员还来到88岁的烈士家属陈奶奶家中进行入户办理,逐一核对、完善相关信息,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工作。

  

  对年龄超过80周岁、身患重病、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不方便到现场申请的有关人员,本人及其家属可联系就近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入户办理申请。

  据了解,思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街道、社区前期已开展了充分的信息梳理、政策宣传等准备工作。现有信息采集在册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超过2.7万人,为有序、高效地进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思明区将办理工作下沉到全区98个社区,分阶段、分批次进行建档立卡,防止扎堆。

  莆田市  召开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调研指导活动和工作推进会

  3月1日,莆田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武带队深入荔城区、城厢区基层服务站调研指导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县、乡两级服务中心(站),详细听取部署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等,并与各站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各服务中心(站)要持续优化服务举措,严格落实来访接待“六个一”,认真细致做好信息采集、资料审核、证件发放等工作,让退役军人“最多跑一趟”。

  

  3月2日上午,莆田市召开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推进会。会议及时梳理总结工作“开门”经验,统一工作标准,为工作人员再答疑、再培训,不断巩固技能水平。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实操演示方式,从系统介绍、操作流程、常见问题、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说明。

  

  为扎实做好莆田市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早谋划、多协调,积极做好采集设备申购调试、业务人员培训、服务场所布置、政策宣传等前期工作,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分工,主动对接属地合作银行、地方武装部等部门,形成良好工作合力,确保优待证申请、审核、发放等工作有序推进。

  龙岩市  对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3月1日,龙岩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预约全面启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就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玉强调,各级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要按照“快、优、实”的要求迅速启动,扎实推进。要举全系统之力,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