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优待证动态】明溪县四项举措服务优待证申领

来源:明溪县退役军人局 胡海敏 发布时间:2022-03-10 15:51 浏览量:{{pvCount}}

  三明市明溪县自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以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四个方面提高服务质量,让申领对象方便、满意。

  

  严密部署,高效推进。申领工作启动后,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要求乡镇按村居相对集中的分批组织实施,避免出现扎堆聚集现象。

  配齐设备,强化培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补助每个乡镇1万元资金,用于购买建档立卡电脑、高拍仪、身份证读卡器等相关设施设备,相关设备已于3月7日到位。为使工作人员尽快掌握优待证申领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组织开展了3次培训,培训采用现场操作的方式,确保乡镇服务站办证人员熟练掌握办证流程。

  专人负责,提高水平。县级服务中心及乡村服务站均指定专人负责优待证办证工作,县服务中心还设立专线及时予以解答问题,搞懂政策、弄清流程,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好事办好办优。

  搞好服务,落实尊崇。要求在服务站现场办理的基础上,对于年龄较大、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办理。鼓励在人员集中村居设立临时办理点,采取集中服务的方式办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