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优待证动态】泉州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申领发放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3-13 15:07 浏览量:{{pvCount}}

  我省于3月1日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泉州市当天下午立即召开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责任状签订暨合作银行服务承诺发布仪式,签订13份责任状和4份承诺书。连日来,泉州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创新工作方法方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

  

  组织力量到位。

  市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由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负责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力度。制定全市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各专门小组工作细则,真正做到细化措施、分工合作、责任到人。

  

  业务培训到位。

  市、县不断加强对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工作专门业务培训力度,全市各级举办业务培训班122班次、参加人数达到2000多人次,压实基层上报数据第一关口。

  宣传告知到位。

  市、县退役部门与属地电视台、地方乡讯等媒体充分协作,并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镇(村)公告栏、LED显示屏进行相关宣传报道及政策解读,引导对象有序申领。各县(市、区)加大优待证申领宣传引导力度,各级共印制宣传资料、海报、布条等宣传品51000多份

  

  服务保障到位。

  依托现有信息采集数据台账,充分发挥镇(村)基层服务站作用,结合新冠疫情防控“人员不扎堆”要求,按片区划分,采取上门服务或电话、微信预约到现场办理方式。请专业人员携带专业设备到社区(村居)现场为申领对象拍照、采集相关材料。

  

  责任落实到位。

  市局审核专班建立“紧急信息第一时间通报、审核发现问题每天一小报、审核工作情况每周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对每天审核中发现存在不涉密的问题及时在工作群里面进行通报,指导具体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倒查机制,对优待证申领工作对象数据“审核数量、审核质量、办结时效”等进行综合评估。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