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优待证动态】尤溪县中仙镇:分批分村申办优待证

来源:尤溪县中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31 16:23 浏览量:{{pvCount}}

  尤溪县文井村68岁退役军人张滚生在中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完优待证各种手续后,高兴地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真是热心,给我们办理优待证很热情、很细心,感谢你们对我们退役军人的重视和关心!”

  

  自开展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试点工作以来,中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退伍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并解读、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行动、积极动员,通过在集镇街道开设宣传点,向居民群众发放《关于优待证申领流程》宣传单,并在各村主要街道粘贴《优待证解读》宣传海报,对优待证的申请政策、申领地点、申领对象、申领方式、申领材料及时限要求等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退役军人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在办证过程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避免出现人员扎堆办理现象,中仙镇采取分批分村进行优待证申办,优化、完善办理流程,并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工作理念,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沟通并及时解决,迅速高效完成建档立卡、信息采集、调查核对、系统录入、信息报送等工作。针对年满7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年老退役军人,中仙镇还实行上门服务办理,做到应办尽办。

  下阶段,中仙镇将持续优化优待证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切实做到业务清、效率高、服务好,真正满足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办证的便捷需求,争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镇退役军人优待证的办理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