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优待证动态】宁化县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

来源:宁化县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4-09 16:45 浏览量:{{pvCount}}

  4月8日上午,三明市宁化县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仪式上,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鹏举为宁化县首批退役军人颁发了期待已久的“第二张身份证”,标志着宁化县退役军人优待证正式开始发放。

  

  拿着属于自己的优待证,退役军人刘韬仔细端详着说:作为本县第一批领取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我感到很荣幸!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个群体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秉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积极为社会贡献老兵力量。

  

  对于退伍老兵们而言,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心,它不仅是一张卡片,更是退役军人荣誉的象征。一张优待证,浓缩拥军情,进一步营造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社会氛围。

  

  自3月初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启动以来,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组织召开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会议,下发《宁化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发放工作实施方案》,推进设备添置、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动员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保证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只跑一趟路,只进一次门,一次性完成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工作部署,避免出现扎堆聚集现象。

  截至目前,宁化县已成功为1359名符合优待证申领条件的对象办理了申领工作,其中通过审核1046人,审核中313人。下一步,宁化县将继续全面统筹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按时按标准完成,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广大退役军人贴心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