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厦门首批发放139张!你领到了吗?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8 16:22 浏览量:{{pvCount}}

  

  △首批优待证发放仪式现场

  4月26日,厦门市暨思明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首批优待证发放仪式在思明区委党校举行。全市各区也同时启动首批优待证发放工作。当天全市共发放139张优待证。

  仪式现场,9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领取到了代表荣誉的优待证。退役军人张宗来拿到粘着信封的展示板十分激动,信封里面装的是他期待已久的优待证,红色为底、小巧精致,上面印着他的头像照及身份信息,还特别标注其服役年限。

  作为退役军人代表,张宗来说:“今天能到现场领取首批优待证,我的心情很激动。这张小小的优待证承载着我们曾经光荣的从军经历,也代表着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作为退役军人,我们应该保持军人的自豪感,把服务党和人民当作永恒的使命。”他端详着手中的优待证,不舍得放下。他告诉记者,自己期待这天已久,现在迫不及待想向老战友们分享这份喜悦。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3月1日起,厦门市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根据辖区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实际情况,有计划地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目前全市已有一万余人申请办理优待证。

  在思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创新采取“一所一站”模式,四家军休所分别对口距离最近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业务,精准服务让退役军人“少跑路”。在湖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采取“主动联系、统一受理、不接触办理”的方式,明确一个单位一名联络员,为退役军人集中办理。

  思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昆明介绍,此后退役军人无须再携带其他退役证件,凭优待证即可表明身份,享受公共服务、出行优惠等多方面优待,未来还将进一步丰富优待内容。现场,工商银行厦门分行、农业银行厦门分行、邮储银行厦门分行、光大银行厦门分行工作人员为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激活优待证。

  “发放优待证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深化政企合作、拓展金融优待抚恤的重要实践。”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曾福华表示,接下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要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对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提供上门发证等服务,确保优待证办理再提质再增效。努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入户发放优待证,精准服务有温度

  “陈爷爷您好,我们是思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来为您发放优待证。”在全市首批优待证发放仪式后,思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街道工作人员等一行来到思明区莲前街道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陈建忠发放优待证。

  家住洪文三里小区的参战老兵陈建忠,今年65岁,转业前曾是空军某部机务中队无线电师,从军16年。如今陈建忠因突发脑溢血行动不便,到现场申领优待证有困难,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入户上门为老人采集信息申请优待证、发放优待证,下一步还将协调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其激活优待证。

  “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没想到我这么大岁数了,还能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领取优待证后,陈建忠说。陈建忠的妻子告诉记者,上午丈夫早早就在家等待,党和政府的关怀令一家人感激不已。

  

  △工作人员入户为老兵陈建忠发放优待证

 

  △退役军人代表拿到属于自己的优待证

  优待证申领政策可到就近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或电话咨询了解。

  咨询电话

  思明区:5916277

  湖里区:5721665

  集美区:6213525

  海沧区:6054628

  同安区:7022342

  翔安区:7880631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